缅怀先烈 勿忘国耻
——郑州市审计局驻荥阳审计组纪念“九一八”事变87周年主题党员活动日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9-20 16:10:13

87年前的9月18日,日本关东军悍然炸毁南满铁路铁轨、炮轰北大营,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由此拉开中国人民长达14年之久的抗日战争序幕。87年后的今天,正值“九一八”事变87周年之际,为了铭记历史,不忘初心,郑州市审计局驻荥阳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冒着绵绵秋雨,于9月18日到荥阳抗日英烈董天知将军故居参观,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追思。

通过向导饱含深情的讲述,我们对这位抗战英雄有了更深的了解。董天知,1911年出生,原名大文、旭生,河南荥阳县人。1927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参加革命活动。193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31年被捕入“北平军人反省分院” (即草岚子监狱)。1936年8月经党组织营救出狱,同年10月被中共中央北方局派往山西开展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工作。1937年9月抗日救亡先锋总队总队长,后任八路军129师决死第三纵队政治委员。1940年8月率部参加百团大战,为掩护大部队,董天知率领只有28人的警卫排狙击敌人,不幸身中七弹牺牲壮烈殉国,年仅29岁。

历史过去了近90个春秋,无论在烈士的故乡还是在曾经洒下热血的地方,普通民众以立碑、传唱歌曲等各种方式纪念英雄。

铭记历史,方能在沧海横流中积累出砥砺前行的力量。我们纪念“九一八”、缅怀抗战先烈,就是为了更好地还原历史、纪念历史、以史为鉴,也是为了更好地珍惜当下,奋勇前行。和平安定的生活来之不易,当下时代的我们要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珍惜今天的幸福时光。大家表示这次的活动很有意义,每一名党员的心灵都受到了一次深深的触动,党性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在接下来的审计工作中,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在工作中尽职尽责,高标准、严要求,时刻警醒自己,以饱满的爱国热情和家国情怀,切实履行好依法为民审计的职责。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