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牢责任担当 发挥堡垒作用 ——郑州市审计局财政监督所党支部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8-18 11:56:0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8月初郑州市疫情防控工作升级以来,市审计局财政监督所党支部认真落实局党组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按照主管领导徐平副局长的要求,强化使命担当,科学调配人员,密切分工协作,主动受领任务,积极参与一线疫情防控,自觉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明显。


(图为支部党员积极参加高速卡口执勤)

 

(图为支部党员为所在社区民众运送快递、生活物资等)

一是严守纪律,坚守岗位。按照局党组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按时完成各类疫情防控信息、封控人员信息、人员核酸检测信息的统计上报,确保疫情防控各类信息及时准确,不瞒报、不漏报。二是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按照局疫情防控轩辕故里卡口值守工作安排,在岗党员同志主动要求承担夜班的值守任务,特别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主动参与到值守工作中,与父亲一起完成了两次14小时的夜班值守工作,用实际行动演绎了“上阵父子兵”的生动形象。三是闻令而动,并肩作战。认真落实好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就地“双报到”工作要求,家住封控区的党员同志,主动向社区党组织报到,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参与社区值守、扫码测温、全民核酸检测、取送快递等志愿服务工作,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社区群众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期间,一名同志被小区群众誉为“闪送红马甲”。

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让监督所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理想信念,坚定了信仰信心,让大家更加明白了越是艰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在下一步工作中,监督所党支部将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决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应有力量。(财政监督所  罗凯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