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责任审计中心组织召开节前廉政谈话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4-29 17:59:20

“五一”、端午假期临近,为严明节日纪律,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进一步筑牢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防线,4月29日上午,郑州市审计局经济责任审计中心组织召开“五一”节前廉政提醒谈话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乔德宁同志对经责中心全体开展了一次集体谈话,教育大家以案为鉴、筑牢防线、警钟长鸣,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

乔德宁副局长领学了《关于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针对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提醒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坚守纪律底线,警示教育党员领导干部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确保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会议强调,经责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同“两违规”专项整治结合起来,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深刻认识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作风问题的核心是党同人民群众关系问题。要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以修身、防微杜渐,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作风“防火墙”。

会议要求,经责中心全体同志要以节点为“考点”,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二是要增强遵纪意识,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坚决做到明敬畏有所止,自觉遵循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不聚会、不聚集。三是要严以律己,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抵制诱惑,模范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严格约束自己谨言慎行,时刻保持头脑清醒,过一个廉洁、文明、平安的节日,全力护航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经济责任审计中心  何俊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