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要做三种“刃” 担当使命和责任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6-23 18:18:31

6月22日,计划管理督察处党支部观看了郑州市直机关“双抓双促”活动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来自市直机关不同部门不同岗位的党支部书记分享了自己党支部的种种事迹,有“人民法官,人民在前”的检察人员,有攻坚克难“广而告之,我们在行动的”的信息宣传人员,有“走街串户”融入社区工作的基层人员,无不彰显着党组织的蓬勃力量,党员的勇于担当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一位党支部书记以党员要做三种“刃”,“钢刃”“利刃”和“锋刃”的主题展现了自己党支部的别样风采,各位党员备受鼓舞,纷纷表示,我们审计人员也要找到自己的三“刃”,担当使命和责任。

一是做“钢刃”,服务群众为人民。发挥党支部的堡垒作用,坚持“党建为了发展,发展为了人民”,在“十大战略”行动中,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在社区服务工作中,攻坚克难,百折不挠,不断化解群众矛盾,把党的温暖送给群众。

二是做“利刃”,审计监督守防线。以“对党忠诚,用心用情”的态度,把上级党组织的要求落到实处,强化党建引领,做好审计工作服务“十大战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

三是做“锋刃”,聚焦主业担责任。“小支部,大作用”,统一思想,提高思想站位,分析当前形势,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审计主责主业,担当使命和责任,服务“十大战略”行动。

(计划管理督察处 王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