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0-31 16:03:46

日前,郑州市审计局党组书记王效光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再次选举习近平同志担任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体现了全党意志、凝聚了全党共识、反映了人民期待,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充分肯定和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戴。习近平总书记是众望所归、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我们就能经受住任何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考验,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会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推进。

一是迅速传达学习,掀起学习贯彻高潮。要坚持以上率下、分头组织,通过分支部学习、党员干部集中学、分专题研讨、举办培训班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学细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系统学、全面学、深入学,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认真领悟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积极撰写心得体会。坚持学思践悟有机结合,紧紧围绕岗位职责找基本遵循,结合工作实际确立工作目标,机关党委要制定完整的学习计划,周密部署,扎实推进,确保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落地落细。

二是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审计法》《审计准则》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中央审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为依据,明确审计工作着力点,对照“三标”的要求推进工作落实。要坚持实干笃行,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宣传成效转化为谋划和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的具体行动和生动实践。

三是扎实开展好当前工作。对年初工作进行“回头看”,确定落实“时间表”,确保圆满收官;抓紧对省厅的考核方案对标对表,做好自测自评,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查漏缺补,做好补救工作,加强与省厅相关处室的衔接沟通,确保在全省审计系统考核评比中优秀和先进。对明年工作进行早思考、早谋划,确保主动。按照近三年年度审计项目平均数的三倍建立“项目库”,对审计工作进行谋划。对巡查事项必须扛起政治责任,高标准高质量迅速整改,按规定时间完成整改任务。(办公室 韩红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