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审计局举办支部书记培训班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5-18 16:13:3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增强基层党支部书记“四个意识”和履职能力,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5月15日下午,郑州市审计局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举办了“牢记使命 履职尽责”支部书记党建工作培训会,局机关所有支部书记、部分党务工作者等30多余名同志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郑州市直机关工委党建调研室孔祥海主任以“牢记使命 履职尽责 全面加强基层支部建设”为主题,主要从严格换届制度、加强党组织班子建设、党支部书记和委员的主要职责及作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切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及认真做好党费收缴使用管理工作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市直机关纪工委副书记李爱华同志作了“学习党规党纪 履行机关党组织执纪监督职责”的报告。侧重从了解党内法规的种类和党内法规体系、执纪监督是基层党组织的基本职责、机关基层党组织相关的执纪监督主体、派驻纪检组、纪工委与党委(党组)、机关纪委之间的关系、党纪处分的权限问题以及对违纪党员的查处等6个方面的内容,为支部书记做了详细的专题讲解,深入浅出阐明了多个严肃的法律、法规专用名词,更新了基层支部书记知识体系,提高了大家适应新时代要求的理论素养。

与会人员深受启发,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走出审计机关,形式新颖。聘请工委专家授课,紧密结合审计机关实际情况很有必要。通过培训解决了很多日常工作中的困惑,今后开展党务工作思路更清、方向更明、措施更准、操作更规范,大家一定会学以致用,履职尽责,严谨规范的做好基层党支部各项工作,以自己实际行动确保支部建设规范提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