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审计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5-02 12:24:2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十一届市委五次全会、市纪委三次全会和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4月28日上午,郑州市审计局组织召开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桑富强同志主持,与会党员达110人。

会议印发了郑州市审计局《2018年机关党的工作要点》、《党员组织生活管理办法(试行)》和《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实施方案》等,驻审计局纪检监察组长赵军同志宣读了郑州市审计局《2018党的纪检工作要点》,6份规范性文件详细明确了近期重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啸峰同志总结回顾了2017年党建工作,并对2018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促进形成良好政治。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时刻绷紧讲政治的弦,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全体党员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加强党的思想建设,不断夯实理想信念根基。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通过学习、教育培训、专题研讨等多种方式,将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到全面从严治党和审计工作的全过程。

三要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地。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到业务工作全过程。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强化“支部建在处室、处长担任书记”的观念和意识,健全督导和问责机制,确保党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四要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弘扬审计清风正气。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配套规定,坚持从细处着手,从具体问题着手,驰而不息推进正风肃纪和“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及时跟进相应的对策措施,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会议强调:审计工作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特别是随着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审计部门干部职工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扎实的作风和更加过硬的举措,扎实开展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