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审计局赴帮扶村开展冬季慰问及驻村调研指导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1-21 11:24:56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驻村帮扶工作力度,让困难群众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17日上午,郑州市审计局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行,赴寥峪村开展冬季送温暖慰问及驻村调研指导活动。

一是对计生困难群众进行慰问帮扶。在村委办公室,调研组组向计生困难群众宣传了脱贫攻坚、困难救助相关政策,鼓励大家发展生产,增加收入,对15户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发放了慰问金。

二是深入走访慰问大病困难群众。调研组一行为10户困难群众准备了米、面、油、棉被等慰问物资。在贫苦户家中,详细了解家庭、健康和生产生活等情况,了解目前存在的主要困难,对未来生产生活的诉求和打算。并鼓励他们保持健康、乐观的信念和态度,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

三是向村委捐赠图书。为丰富村干部文化生活,增强读书意识,开阔思想和眼界,调研组为村委捐赠了人文历史、励志休闲、学习辅导类书籍,为村干部送上精神食粮。

调研组听取了驻村工作汇报,查看了村委阵地建设、驻村工作队员工作生活条件、驻村帮扶工作档案,并就做好下一步驻村工作进行了座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