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审计局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1-05 15:24:13

14日下午,郑州市审计局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省、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局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锻造一支具备现代化建设领导能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是省委、市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能力作风建设重要指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现实需要,更是推动全市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开展能力作风大检视。充分认识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把握关键、从严从实,实现能力作风大提升。深入开展“对标找差大讨论、能力素质大练兵、作风问题大整治、队伍士气大提振,争先进位创一流”“四大一创”活动,对照省、市工作要求,对照先进地区工作标准,将自身工作放在国家中心城市行列中,比学赶超。坚持“学与干”并重、“查与改”贯通、“建与治”结合,聚焦党员干部能力教育培养,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重点实施党员干部“七项能力”提升行动,锻造出与国家中心城市相匹配的能力作风。要强化领导,精心组织,确保活动成效大出彩。全局上下要切实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要坚持以上率下,突出问题导向,紧扣工作实际加强统筹、压实责任、强化督导、严肃纪律、加强宣传引导,力争在较短时间内实现争先进位,推动全局形成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奋力开拓的干事氛围,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通过开展“四大一创”等活动,实现党员干部能力作风“五个明显增强”持之以恒提升能力、改进作风,推全市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多更大的审计贡献,以优异成绩和崭新气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受疫情影响,动员部署采取线下会议和视频学习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线下会议由副局长一级调研员徐平主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士营就全局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作说明。局领导班子及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线下会议形成的视频资料下发市审计局各处室及二级机构,由各单位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学习传达。(起草人:刘振芳 审核人:桑富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