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责中心开展“铭记历史踔厉奋发”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2-15 16:05:19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爱民情怀。12月13日,郑州市审计局经济责任审计中心开展“铭记历史 踔厉奋发”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第九个国家公祭日”活动直播,深切缅怀南京大屠杀的无辜死难同胞,深切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

通过活动大家对国家公祭日的历史背景、侵略者的罪恶行径、立法历程及确立国家公祭日的现实意义及影响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一幕幕法西斯分子的凶残杀戮,中国30万手无寸铁同胞倒在血泊中,侵略行径泯灭人性、令人发指,南京大屠杀给中华民族的心灵留下了永远的创伤。

观看活动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开展活动是对历史的深刻反思,更是凝聚中华民族勿忘国耻、自强不息的精神力量。我们要深刻铭记历史,以史为鉴、居安思危,清楚看到和平与发展是当前世界主题,但是一些不稳定因素依然存在,警惕敌对势力亡我之心不死,不断对国家社会意识形态的攻击。昭昭前事,惕惕后人。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立足岗位,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审计力量。(经责中心  何俊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