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审计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2-16 10:59:50

按照河南省委、郑州市委统一部署要求,2月15日,中共郑州市审计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效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第四督导组王东组长一行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局党组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系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并召开专题会议,审议通过《中共郑州市审计局党组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方案》,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会议通报了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2年度召开的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会议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际,重点从6方面深入查摆不足,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下步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会议坚持“兰考标准”,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检视剖析,勇于揭短亮丑,敢于动真碰硬,共同经历了一次政治理论大学习、思想灰尘大清扫、党性修养大校验,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出了好的氛围、高的质量、实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市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要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党组成员要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建立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巩固动真碰硬的务实作风,持续增强审计局党组集体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同时,会后党组成员要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带头尊崇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深入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审计机关成立四十周年,党组成员要在强化思想引领上下功夫,更加坚决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为全市审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带好头、作表率,以审计工作高质量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更坚强审计保证。一要坚决铸牢忠诚品格。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和具体行动,扎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二要坚决提升审计质量。聚焦主责主业、牢固树立“查不出问题是失职、查出问题不报告是渎职”的理念,坚决提升审计质效,全力推动全市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坚决牢记为民初心。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群众的急难愁盼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把维护民众权益贯穿到审计工作的始终。四要坚决转变工作作风。大力弘扬“干事、干净、干练”的工作作风,埋头苦干,躬身实干,以敢拼、敢闯、敢钻、敢干的劲头,查真相、说真话、出实力、报实情、求实效,持续培养审计队伍的正气、士气、志气、勇气。五要坚决强化斗争本领。保持锐意进取的态度,敢于斗争,碰到棘手问题不躲闪,善于斗争,遇到矛盾麻烦不回避,不断增强审计的权威性、震慑力。六要坚决守住清廉底线。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组织人事处  王海港)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