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审计局组织开展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2-20 17:01:00

2月16日下午,郑州市审计局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对党支部书记一年来履行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情况进行“政治体检”和“集中会诊”。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桑富强同志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效光同志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党支部书记、局属各单位党支部书记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采用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6名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如实汇报了各自一年来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的情况,发言政治站位高、联系工作紧、直面问题准、思路措施清。现场采用“一述一评”的方式,局党组成员分别对现场述职的支部书记进行了点评。

王效光强调,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聚焦凝心铸魂,强化思想引领。牢牢把握审计机关首先是党的政治机关这一政治属性,注重发挥思想引领的重要作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党建引领。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聚焦主责、当好主角、深耕主业,以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助推审计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聚焦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强化担当履职。树牢“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审计”的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基层党建与审计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聚焦强基固本,夯实组织基础。以加强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能力为重点、以强化队伍建设为关键,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聚焦工作导向,落实党建责任。始终把思想建党摆在首位、把党建责任扛在肩上、把党风廉政建设抓在手上,落实好党建责任制,推动支部建好建强。(机关党委   唐文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