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开展“助力乡村振兴 城乡文明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上街区审计局  时间:2023-10-19 17:14:0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上街区审计局近日深入荥阳市高村乡安仁寨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城乡文明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面对庄严的党旗,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合唱红歌,坚定为党奉献、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大幅提升。围绕主题教育学习重点,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局党组书记、局长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为大家上了一堂主题深刻、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全体党员对党的理论认同进一步加深,情感认同进一步加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植根于每一名党员心中。

随后,聚焦乡村全面振兴目标,局领导与安仁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成员开展了圆桌座谈,详细了解安仁寨村的发展现状及今后的长远打算,共同探讨分析乡村振兴的实现路径,签订“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协议,全力帮助乡村疏难解困。针对乡村政策掌握不足、法治土壤薄弱等问题,局领导带党员志愿者深入到农村干部群众家中,宣传解读党的惠农政策法规,宣讲推广审计法与民法典,为乡村建设插上“政治”与“法治”双翼,推进乡村建设全面腾飞。

秋收时节,正直丰收。全体干部职工来到安仁寨村软籽石榴基地,穿上红马甲,化身“采摘员”,相互配合、分工合作,帮助果农完成石榴的采摘、搬运、分拣和装箱工作,共享丰收的喜悦。同时引导激励党员志愿者通过转发抖音、微信朋友圈等方式拓宽软籽石榴销售渠道,开展消费扶贫活动,推动石榴经济发展壮大,用实际行动诠释文明单位的责任担当,促进城乡精神文明融合发展,为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审计力量。(起草人:赵雪妍 宋景亮  审核人:邢金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