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郑州市审计局庆祝建党90周年开展“党建实践活动月”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本站  时间:2011-07-01 00:00:00
关于印发《郑州市审计局庆祝建党90周年开展“党建实践活动月”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支部:
    现将《郑州市审计局庆祝建党90周年开展“党建实践活动月”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郑州市审计局党组
                                                                                            2011年6月14日
 
 
 
 
 
郑州市审计局庆祝建党90周年开展“党建实践活动月”实施方案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
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共产党员投身郑州都市区建设的热情和干劲,切实增强我局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经局党组研究,决定开展“党建实践活动月”活动,现将活动方案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市委九届二十次、二十一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科
学发展观,以庆祝建党90周年为主线,进一步加强党的执政能
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通过开展“党建实践活动月”活动,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营造浓厚党建氛围,增强党建责任意识,集中解决一批组织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加快郑州都市区建设、持续推进跨越式发展、打造中原经济区核心增长极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二、目标任务
   “党建实践活动月”活动,重在营造党建氛围,重在解决实际问题。要重点围绕解决存在的服务意识不强等突出问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珍惜发展机遇,维护发展环境,增强党建责任意识,以创先进、争优秀的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迎接建党90周年。
三、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党建实践活动月”活动的领导,成立郑州市审计局活动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连渠任组长,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李忠仁任副组长,组织人事处、办公室、机关党委为成员处室。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活动的具体实施,办公室设在组织人事处。
    四、   活动时间
    从6月上旬开始,到7月上旬结束,历时一个月左右时间。
    五、活动内容
    一是开展系列红色教育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开展“读党史、学党章、讲党性、遵党纪、创业绩”活动,全面了解和正确认识党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优良传统作风,坚定跟党走的决心。要按照市委提出的“十个不允许”要求,对照检查差距和不足,抓好整改落实,自觉遵守党的纪律。要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形成“比学习、比干劲、比创新、比贡献”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急、难、险、重工作中勇挑重担,争当先进,创造一流业绩。
    二是开展先进典型选树表彰活动。各党支部要按照优秀党务工作者“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基本要求,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关注、培养一批在审计岗位上的先进典型。
    三是开展“四大两解”下基层活动。
    四大:即大调研、大谈心、大帮扶、大接访;
    两解:即认真解决基层党建工作难题,解决党员群众实际困难。
    要充分利用审计过程,将调查研究和审计相结合,深入基层一线,了解实际工作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寻求破解基层组织建设难题的思路和对策。要充分利用审计过程,与被审单位有关人员谈心谈话,与农民群众、社区居民、一线职工等进行谈心沟通。要进行结对帮扶,每名机关党员干部都要联系一名老党员或困难党员,组织开展以“送温暖、送信息、送健康”为主要内容的关爱帮扶行动,帮助他们排忧解难。
    六、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各支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好“党建实践活动月”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搞好活动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精心组织安排,认真抓好落实,力求“党建实践活动月”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生动活泼、富有特色。
    (二)突出重点,务求实效
各支部要正确处理好党建学习、教育与具体审计工作之间的关系,着力提升党员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把开展党建活动的过程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过程,激发党员干部投身于郑州都市区建设的热情与干劲。
    (三)抓好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党员宣传栏、网络、展板、横幅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党建实践活动月”的宣传,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增强活动的广泛性和实效性,使“党建实践活动月”真正成为普及党建知识、提高党员素质、发挥党员作用、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促进各项工作的有效载体。
    (四)明确责任,搞好督导。各支部书记要在局党组书记李连渠同志的带领下,在组织人事处、办公室、机关党委的具体协助下,努力开展党建工作。各支部要在活动月期间编发活动简报。届时,我局讲作为全市“七一”表彰和评差评慢的重要依据之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