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机井升级改造工程建设应配套进行
来源:本站  时间:2011-11-01 00:00:00
我市机井升级改造工程建设应配套进行
 
    为了加快改善农村生产条件,促进粮食生产稳步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市政府出台了《郑州市农田灌溉机井升级改造工程规划(2010-2013)》并于2010年开始实施。按照《规划》安排,市政府将投资2.98亿元,进行机井升级改造,最终使我市农田灌溉机井保有量达到46387眼以上,其中平原区灌溉保证率达到75%以上,山丘区灌溉保证率达到50%以上。
    最近市审计局在对部分县(市)区2010年度机井升级改造工程建设进行审计调查时了解到,由于《规划》中未涉与工程建设配套的电气部分、智能IC卡控制系统(仅新郑、中牟部分安装),占当年机井升级改造总量的37%,使工程建设无法更好的发挥作用。在走访使用已改造的机井并电气配套、安装过智能IC卡控制系统的部分村民时,均反映对该项工程非常满意,认为“政府给我们办了件大好事,即可以节约水资源又可以更加方便灌溉农田”;反之,认为“政府是办了件好事,但是,由于电气配套与智能IC卡控制系统未安装,在灌溉农田时,还是不太方便”。
    由此可见,在继续实施的机井升级改造工程建设中应考虑配套电气部分、智能IC卡控制系统,使“好事办好”,以更好发挥工程建设的作用。                                   (农业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