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三项措施加快审计信息化建设步伐
来源:本站  时间:2013-03-20 00:00:00
  今年,市审计局三项措施加快审计信息化建设步伐,在促进审计转型上谋作为。
    一是进一步加大设备投入,提升数据处理能力。首先,在软、硬件建设方面,确保资金投入,提高信息化设备保障能力和水平。其次,以省审计厅“136工程”为引领,尝试开发1个模拟审计实验室;加快审计数据中心、审计交换中心和审计指挥中心建设步伐;提升6个系统(即:审计管理系统、现场审计实施系统、联网审计系统、审计会商系统、审计项目管理系统和移动办公系统)功能,在满足省厅要求同时,满足市局与县区审计机关之间、审计机关与审计现场之间的数据交换需要与信息资源共享。二是进一步强化技术应用,提高数字化工作水平。抓好AO和OA的应用,提高审计业务数字化处理能力和审计行政管理数字化水平。与此同时,拓展联网审计领域,在完成市级地税联网审计系统建设的基础上,选取适当项目开展信息系统审计试点工作,探索适用于地市审计机关的信息系统审计方法与模式,逐步向电子数据审计、信息系统审计与系统内控审计三位一体的全方位审计发展。三是进一步深化人才建设,提升信息化成果层次。积极开展计算机审计理论、审计方式和技术应用的研究,鼓励审计人员提高计算机审计方法的入库率和优秀率,大力推进AO应用实例评选,进一步促进审计信息化在应用实效、人才培养、制度建设和理论研究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