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信社现场审计审计圆满结束
来源:本站  时间:2013-06-21 00:00:00
  5月13日-6月20日,郑州市登封、新密、新郑农信社审计现场审计阶段结束。
    审计中,审计组严格按照《河南省审计厅关于印发2013年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及70家县级农信社审计工作方案的通知》(豫审〔2013〕51号)组织实施审计。主要有以下三个特点:
    一是围绕审计目标实施审计。通过对农信社的审计,揭示风险,查处案件,强化问责,促进农信社进一步深化改革,强化内部治理和风险管控,防止和有效化解金融风险,促进农信社更好地服务三农、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推动建设中原经济区各项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发挥金融审计的监督服务保障作用。
    二是围绕审计内容与重点实施审计。重点审查农信社执行国家信贷政策和支农惠农政策情况及效果;信贷业务、存款业务、银行票据业务的合规性;财务收支真实性、合规性;关注经营风险隐患;揭露和查处内外勾结、骗取贷款、涉嫌挪用侵吞农信社资金等重大违法问题和案件线索。
    三是审计组按照精品审计项目的标准,在审计过程中借助计算机辅助审计,风险管理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等是否有效执行,结合农信社行业特点,注意发现一些普遍性、倾向性、体制性、机制性问题,剖析原因,提出完善和加强管理的建议,为政府加强宏观金融管理服务。同时对发现的案件线索和重要经济事项紧抓不放、一查到底,查深查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