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结委员代表建议 促进政府投资项目审计
来源:本站  时间:2013-07-02 00:00:00
  日前,市审计局精心组织、认真调研,顺利完成了市人大代表建议和市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及答复工作,三位代表、委员对办理结果均表示满意。
    陈保国代表在郑州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大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的建议》和市政协訾建军委员在郑州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所提的《关于加快政府大项目审计决算进度的提案》,对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根据建议、提案的内容,局党组非常重视,认真研究、逐一落实,并指定投资处专人和陈保国代表、訾建军委员保持联系,在办理过程中随时进行沟通,并当面征求意见,最终得到了本人的高度认可。
    为进一步提高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时效,市审计局在审计中采取如下措施:一是积极尝试重大项目联席办公方式。在郑州市三环快速化工程项目中,成立由发改、财政、建委、审计等部门组成的工程签证领导小组,经常深入施工现场,定期或不定期的召开联席办公会议,实时解决工程施工中遇到的有关问题。二是研究探索重大项目的全程监督模式。为进一步加强对重大项目的立项科研、图纸设计、招投标、施工管理、资金拨付、竣工结算等各个环节的实时跟踪和监督,在调研学习外地学习经验基础上,拟提请市政府牵头,在全市重点工程项目跟踪审计中构建郑州市投资审计政府部门常态沟通机制和计算机信息管理平台,囊括发改、财政、土地、规划、建设、审计等相关部门,实现各部门之间信息更新和互通互联,动态掌握重大项目的实时进展情况,加强资金、程序、进度等方面监督,确保工程建设规范、按序进行。 三是积极推进重大项目的跟踪审计。从去年开始,市审计局就对一些重大项目开展了全程跟踪审计监督和调查,如郑州市三环快速化建设项目、市轨道交通建设项目等,今年又把陇海路高架等建设项目列入了跟踪审计的范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