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审计局群众工作队助推寥峪村2018年换届选举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5-21 20:32:32

2018年是郑州市村级“三委”班子换届选举之年,从3月底以来,寥峪村在荥阳市汜水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精心组织下,郑州市审计局群众工作队主动发力、全程参与,协助村选举委员会人员,严肃换届选举纪律,严格换届程序,规范选举办法,工作队深入群众、广泛宣传、正确指导、组织有序、监督有力,先后完成了村党支部、村委会、村监委会的换届选举工作,为确保此次选举公开、公正、顺利进行,发挥了积极作用。经民主选举,产生村党支部书记一名,支部委员两名;村主任一名,村委委员两名;村监委会主任一名,监委会委员两名。

一是做好政策宣传工作。一方面在村委、村道等地方设立宣传牌、挂横幅、张贴公告,营造良好的换届纪律宣传氛围;另一方面,驻寥峪村第一书记带领工作队队员走进群众家中,宣传动员、交流思想、强调选举基本知识和注意事项。

二是加强各环节的指导。摸清村“三委”干部思想动向和工作状态,消除部分干部顾虑,确保选优配强村“三委”班子。按照要求全面指导各村民组登记选民、委托投票情况等,与村选委会共同研究部署安排选举程序、选举办法、选举场地,提醒选委委员及时发布、公开选举各环节公告。

三是全程监督选举工作。在投票现场,以监票人身份全程监督选举工作,及时指出存在问题加以完善,确保选举人被选举人权利。重点指导写、投、唱、计票环节,设立秘密投票处、代写处,杜绝作弊、拉票、贿选等现象发生。

四是协助做好过渡阶段工作。在两个月的换届期间,做好村党支部、村委会过渡工作,确保新老班子各项工作的顺利交接。

郑州市审计局群众工作队助推寥峪村“三委”换届工作的顺利进行,实现了选强配齐村干部的目的,为今后寥峪村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