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09 08:43:12

9月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安伟主持召开中共郑州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听取我市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把牢政治属性定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进一步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为中央、省委决策和市委工作部署落地见效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要坚持服务大局,聚焦经济监督,紧扣“国之大者”“省之要者”“市之重者”,创新方式方法,突出工作重点,扎实履职尽责,以高质量的“经济体检”全力服务“十大战略”行动实施。

会议强调,要全面推动审计整改,坚持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相统一,聚焦审计中暴露出来的问题,深入研究剖析规律性、机制性问题,完善机制、堵塞漏洞,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审计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衔接贯通、协同发力,构建大监督工作格局,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秘书处  白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