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紧盯”做好 贾鲁河应急抢险工程跟踪审计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20 09:39:35

连日来,河南省郑州市审计局在对贾鲁河综合治理应急抢险工程跟踪审计中,对项目内容、资金使用、工程建设等情况进行全方位、立体嵌入式审计,审计组按照“三抓三紧盯”工作方式对应急抢险工程进行全面核查,确保全链条、全流程、全方位动态掌握项目建设情况。

一是抓合同紧盯流程。夯实建设单位主体责任,以项目合同为抓手,深入透彻研究合同条文,紧盯合同履约的关键节点,紧盯项目运行的全链条、全流程,重点关注内容是否合规合整,权利、责任、义务是否明晰,充分发挥审计及时纠偏、防范重大风险的作用。

二是抓施工紧盯过程。牢固树立“事中全面监督”的理念,将审计端口并联在施工全过程,围绕人工费、材料费、机械费、直接费及间接费五大因素,抓牢工程建设成本日常动态跟踪,紧盯施工过程中的薄弱环节,严查虚、假、躲、漏现象,及时向相关单位通报审计发现问题,充分发挥寓监督于服务的“警戒哨”作用。

三是抓验收紧盯资金。以全程参与验收为抓手,对应急抢险工程的竣工验收流程、参与人员、质量评估、整改情况等进行全程跟踪,紧盯资金流向,对采购合同、发票、验收单、质量保证金等逐项审核,严查无审批、无验收、提前付款等资金支付行为,确保“资金到哪里,审计触角就延伸到哪里”。图为审计人员到有关现场实地勘察。(经责中心  李宏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