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抗疫一线 守护群众安全 ——郑州市审计局党员干部就地报到开展志愿服务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0-21 15:55:41


(图为审计志愿者入户开展服务)

日前,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根据市直机关工委通知要求,郑州市审计局党员干部积极向所在社区报到,就地转为志愿者,服从社区安排,协助小区物业,在抗疫一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审计志愿者在小区门岗开展志愿服务)

根据社区安排和小区疫情防控实际情况,郑州市审计局党员干部们也有了多重身份。他们有的戴上红袖标,穿上红马甲,化身为“秩序守护者”,维护核酸检测、物资采购队伍秩序,劝导居民不要在小区院内逗留;有的穿上防护服,戴上防护面罩,化身“最美逆行者”,在情况比较复杂的楼栋,为小区居民开展入户服务;有的坚守在小区出入口,化身“门岗守卫者”,彻夜不眠,关注小区实时动态。还有一些被封控在家,无法出门的党员干部,也化身“网络宣传员”,积极通过小区业主群等在线方式,疏导群众情绪,做好政策解读等,确保封控期间小区居民的心理健康。

(市审计局党员干部志愿者维护小区秩序)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郑州市审计局党员干部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上,他们纷纷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尽一份力,是责任,也是担当。(机关党委 唐文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