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主要领导一线督导税收审计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2-08 09:44:42



12月7日,郑州市审计局党组书记王效光同志到港区实验区税务局税收审计现场,亲切看望局派出审计组全体人员。实地查看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党建阵地建立、廉政和保密责任承诺书签订、审计标识、审计工作纪律和审计信息宣传等情况。审计组组长、副局长徐平从审计组人员构成分组、任务分工及工作进度三方面作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王效光同志对审计组进场以来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审计组提出要求。一是市局党组认真研究,按照上级的要求,迅速组建审计攻坚队伍,这次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工作量大,根据部署,大家从各单位抽调出来,组成审计组,这是大家服务大局、服务全局,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展示我们良好形象、展示精神风貌的好时机,抽调的各个单位、各个县局,大家可以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二是审计现场条件相对简单,大家要克服困难,按照既定目标,扎扎实实做好我们各项工作,按照每个审计小组分工,争取按时如期高质量完成好这次审计任务。三是要打造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建设一支审计铁军,要按照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朴实、清正廉洁的要求,依法履职,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在审计过程中,即要发现问题,又要做好工作的沟通,查出来的问题要反映,要落实请示报告等各项工作制度。四是要在依法、依规、依纪的前提下,力所能及的解决好大家的后顾之忧,解决好同志们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保障上、生活上、在许可的范围内给大家保障好,才能使我们的同志安心工作,心无旁骛地做好审计工作。五是要认真落实保密纪律,工作过程中,要绷紧保密这根弦,特别是一些敏感问题、敏感数据、关键信息,我们一定不要在互联网、微信群转发。六是要注重自身安全和办公环境安全。在这密集的办公环境中,按照市疫情防控要求,在下点和其他人员接触过程中做好自身防护和办公场所消杀,树牢自我防护责任意识。要树立良好形象,文明有度,坚决防止颐指气使、盛气凌人、居高临下,不能前面工作进展了,后面问题反映接踵而至,有理不在言重,有理不在声高。

审计组主审、市审计局财政处副处长贺振中代表审计组表态:坚决按照局党组要求,认真履行职责,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此次审计任务。(税收审计组  郑勇 黄忠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