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会研判2022年度干部职工思想政治状况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2-12 13:07:45


12月9日,郑州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会分析研判2022年度干部职工思想政治状况,分析干部思想动态,研究落实相关工作措施,切实增强全局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引领机关党建和审计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由局党组书记王效光主持。会上,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向局党组作了2022年度干部职工思想政治状况分析研判报告。


在听取报告后,王效光指出,今年以来,局党组高度重视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抓的措施行之有效,相关工作整体状况良好,但是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还需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引领。对于报告中提出的调研工作不够深入的问题,他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基层、熟悉基层、了解基层,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在审计工作中和做出审计评价过程中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准确定性,以理服人;对于报告中提到的还需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的问题,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局干部职工结合“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及市委巡视组巡视巡察专项整改工作的推进,开展了系列风险教育,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统筹发展安全,树牢安全意识等相关内容,同时结合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冬季火灾防范等工作,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成效比较显著,接下来要进一步抓好理论武装,巩固成效,持续推进。

会议强调,接下来,新一届机关党委要进一步研究加强理论学习的行之有效的措施,把党员思想政治建设工作做实做细,坚决防止和克服精神缺钙的问题,配齐配强党的基层组织,完善制度规范,切实发挥各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带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明确,做好干部职工的思想引领工作,机关党委、办公室、人事处要密切沟通,形成工作整体合力,要及时了解每一位同志的思想动态,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和大家反映比较突出的问题,要提前发现,掌握动态,把握苗头,及时予以科学引导。特别是要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谋划明年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来做,进一步支撑、服务和保障“质量提升年”活动、审计业务工作等顺利开展。要注意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武装全体同志,教育全体干部职工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对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发牢骚讲怪话,说一些影响团结不合时宜的话的同志,要敢于及时批评;对高级黑、低级红等现象,要旗帜鲜明地进行批评和教育。虚功实做,进一步充实和完善推进思想政治建设的措施和部署,真正把思想政治工作抓实抓深抓到位。(机关党委 唐文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