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强化贾鲁河综合治理生态 绿化工程季度结算审计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2-13 08:36:47

近期,郑州市贾鲁河综合治理生态绿化工程跟踪审计组多措并举,精心组织,探索“三抓三促”模式全力开展季度结算审计工作。

一是抓党建促提升。审计组在开展季度结算审计前,深入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审计“四严禁”、“八不准”要求,坚决做到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坚决把党建触角延伸到审计工作的每个点位,站在对市委市政府、对人民群众、对历史负责的角度高标准开展结算审计,确保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审计项目高质量开展。

二是抓过程促规范。对每个标段的工程内容、招投标情况、合同签订、材料认价、苗木认价、施工管理、设计变更、清单及定额资料等内容进行模块化审计,重点针对绿化工程及给排水工程进行过筛式审计,由各标段对工程实施流程进行全面细致梳理,对相同苗木不同价格、同期不同批价格不一致、定额无参考目录等诸多疑难问题进行汇总,按照先易后难、先小后大、先少后多、先同后异的顺序进行审计,对出现的共性问题予以记录,针对时间跨度大标准不一致的情况,先由各标段结合实际情况独立审核后,列出无争议清单,针对分歧较大事项再进行集中研讨解决,确保审计过程规范管理。

三是抓依据促公正。针对绿化工程苗木认价难的问题,由各标段结合市场询价、发函询价、实地考察、参考周边地市同类项目等多种方式对苗木价格进行溯源,对每个品种不同子目的苗木详细勾勒价格区间,确保审计认价有依有据,审核结论公正客观,对被审计单位、施工方等提出的合理化诉求及时予以回应,严格论证依据的真实性及可靠性,确保审计结果公平公正。(经责中心 李宏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