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责任审计中心开展节前廉政教育谈话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2-29 11:01:52

双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坚定不移、严之又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经责中心于12月27日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市纪委监委《关于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同志们从案例通报中清醒地认识到党的二十大对锲而不舍纠治“四风”作出新部署,释放了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强烈信号。必须始终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坚决打赢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从上述案例反映出在持续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政治意识缺失,特权思想严重,不收敛不收手,花样翻新搞“四风”。

会上大家积极讨论,一致认为:一是从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二是从行动上要高度自觉,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自警自省,坚决做到“三个务必”,牢牢把握新时代新要求,时刻紧绷纪律之弦。三是从生活上要高度警惕,要严格管好家人亲属、管好身边人身边事,决不能让他们利用自己的权力和影响力牟取不正当利益,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密切关注、严密防范“四风”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真抓实干、团结奋斗,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好作风好形象奋进新时代,投身新的伟大实践。(经责中心  何俊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