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2-29 18:04:48

近日,计划管理督察处学习了河南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喜林同志在全厅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总结会议上的讲话,赵厅长以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能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全面推动河南审计事业新时代迈上新征程为主题,肯定了“能力作风建设年”取得的重要成绩,总结了好的经验和做法,同时也查找出了一些问题,提出了新的展望,对我们当前和今后审计工作开展有重大启发。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是审计工作最高统领,把理论武装贯穿活动始终,把凡事讲政治体现到审计工作全链条、实践各方面,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发挥党支部的重要作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及最新指示批示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大的、首要的政治任务。

二是问题导向紧作风。坚持问题导向,能力作风建设过程中查找出的问题要做到心里有数,积极整改,避免屡查屡犯,对于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绩效考核时间紧任务重,审计整改问题沟通困难,审计工作作风抓不严的问题,要积极寻找解决办法,认真消化,同时强化作风建设。

三是真抓实干出成效。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找准审计工作的定位,找到自己岗位的锚点,坚守自身的岗位服从服务于全局工作,不谈虚话,以实绩说话,以审计计划管理对审计工作的推动,以审计整改促进审计结果的运用,以绩效考核取得的优异成绩说话,真抓实干,出成效出实效,是我们以后工作的重要出发点。(计划管理督察处 王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