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有感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2-09 18:13:53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风险挑战如何严峻,最根本的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128日,经责二处全体同志在处长李惠的组织下,对二十大报告进行了学习,处室同志进行了讨论。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六个必须坚持”,深刻揭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本的政治立场、科学方法、道理哲学,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和灵魂。作为审计人员必须牢牢把握,深刻领会。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要“知其言,”带要“知其义”;不仅要“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在审计工作中,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审计全覆盖的要求,重点关注贯彻落实国家重大经济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重大经济决策、重大风险防范,以及廉洁从政从业等情况,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作为审计干部,必须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在深学细悟笃行中,把审计事业融入到党的事业中去,立足本职岗位,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努力开创基层审计工作新局面。(经责二处  董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