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审计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报告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1-12 19:15:50

 2023年1月9日,郑州市审计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报告会议,局党组成员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宣传部的指导帮助下,郑州市审计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上级党委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原则,确保高唱主旋律,坚决守好主阵地,全面汇聚正能量,不断夯实意识形态工作群众基础,牢牢把握意识形态话语权和主动权,意识形态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针对下一步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强调指出:一要增强理论武装的针对性实效性。强化思想政治建设的首位意识,确保干部职工“不变性”、“不变色”。采取个人自学、集体研学、交流互学、参观见学等形式,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为根本,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基层群众学思践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二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常态化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制度,坚持好风险排查制度、情况报告制度、警示提醒、考核惩戒和报告会、学术论坛、专题讲座的审核审批制度,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积极探索和大胆创新意识形态工作的方式方法,正确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的结合点,汇聚正能量,发出好声音,为审计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舆论环境。三要夯实意识形态工作思想基础。以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契机,进一步抓好主流意识形态建设,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做到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把意识形态学习继续纳入干部培训计划,利用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理论宣讲进基层、主题党日活动等,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思想防线,不断夯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基础和理论根基。(机关党委 韦炼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