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审计局荣获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先进单位
来源:郑州市审计局  时间:2023-08-18 17:58:22

近日,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郑州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对2022年度郑州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郑州市审计局获得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郑州市审计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根据有关要求成立专班,认真动员部署执法大练兵活动,并把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融入审计全过程,采取中心组研讨“学”、机关业务例会“谈”、到审计现场共同“议”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黄河流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定期组织多种形式的自然资源资产审计专题培训,从审计技术、审计方法、查证内容等方面入手,全面提升审计人员的审计业务工作水平。通过积极选派审计人员参与省审计厅组织的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领域专项审计调查,使审计人员及时跟踪学习上级审计机关的先进经验。通过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管理离任审计和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审计,结合乡村振兴审计对人居环境改善政策、黑臭水体治理项目、污水处理厂运转等政策、项目落实情况进行审计,切实把保护生态环境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

下一步,郑州市审计局将继续牢固树立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开展好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领域审计,以学助练、以查促练,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起草人:张轲 杨雨蒙   审核人:桑富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