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审计系统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在南京审计大学开班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8-22 08:47:42

8月21日,郑州市审计系统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第一期在南京审计大学开班,来自全市审计机关的76名审计干部参加培训。

开班典礼上,南京审计大学内部审计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戚振东出席仪式并致欢迎词,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内部审计学院事业发展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为确保培训质量,更好满足新形势新任务对郑州审计人的新要求,南京审计大学与郑州市审计局针对授课内容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认真听取了郑州市审计系统对培训的需求和建议,在课程设置和讲师选择上都经过充分研究和考虑,力尽培训内容突出专业、突出特色、突出实操,授课紧贴一线审计人员现实需要。

郑州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桑富强在开班动员时强调,局党组高度重视举办此次培训班,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一次会议精神,站位郑州市高质量发展大局和全局,召开局党组会进行专题研究,局主要领导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加强需求分析,紧扣大家需求和工作实际,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采取订单式设置课程。要求大家倍加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自觉以“诚信、求是、笃学、致公”的南审校训精神自励,转变角色,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认真听讲,听懂构建审计“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总要求的政治理念;认真记笔记,记住干好经济监督主责主业,守住审计质量生命线的专业诀窍;认真思考,找出审计在党的自我革命中发挥独特作用的监督对策,努力掌握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思想、新知识、新经验、新方法。力争取得最佳学习效果,提升“四能四会”能力,推动审计工作始终做到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扛稳经济监督的“特种部队”使命担当,更好地护航郑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培训班纪律委员代表全体参训学员作了表态发言。

培训班计划分两期开展,每期培训为期7天。第二期拟定于10月下旬开展,约150人参加。内容涵盖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一次会议精神深度解读、地市级审计局如何践行研究型审计、财政资金绩效审计实务与案例、国有企业审计实务与案例、乡村振兴审计实务与案例、重大政策跟踪审计实务与前沿、地方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实务与前沿、金融审计实务与案例等课程。(人事处  陈程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