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审计局传达学习十二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8-22 18:16:33

8月21日上午,郑州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二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明确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的措施要求。市审计局班子成员、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审计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条有理、成效明显,在查出违规资金、节约工程投资,促进财政增收节支、促进建章立制方面,有效发挥了“啄木鸟”“预警机”作用,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肯定。

会议要求,全局审计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把握“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紧盯党中央重大经济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地执行,紧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工作安排的有效落实,以更高政治站位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局要重点围绕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着眼全市中心工作,发挥审计机关作用,高标准完成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积极担当,积极作为,真正做到市委、市政府工作推进到哪里,审计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突出“一个主责”,牢牢把握聚焦经济监督的主责主业,深刻揭示经济运行中的风险和问题,确保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特种部队”独特作用。要做好“两篇文章”,做好审计发现问题的上半篇文章和审计整改的下半篇文章,沿着“政治-政策-项目-资金”主线,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通过揭示问题、完善制度,定方向、明规则、正风气、强免疫,促使制度完善、机制顺畅、环境优化、干部担当。要协同“三个环节”,在各种监督力量上形成合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总要求,在统筹推进各类监督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三个环节上主动作为、主动担当。要发挥“四个作用”,在“推动促进高质量的发展、推动改革措施落地、规范权力运行、促进反腐治乱”四个方面发挥作用,确保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其他重要文件精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处   王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