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2022年度审计工作报告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8-25 17:02:00

日前,受郑州市人民政府委托,郑州市审计局向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作了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并审议了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市审计局在审计监督过程中,积极应对严峻复杂形势,审计力度加大,成绩突出。审计工作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立足经济监督定位,发现相关领域问题和有关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并提出针对性审计建议,对推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健全完善财政预算制度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融入中心服务大局。要增强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真正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坚持用政治眼光来观察和分析政策措施落实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二要立足经济监督定位,高质量推进审计全覆盖。要加大对重大资金、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部门的审计监督力度,要将绩效审计作为工作重点,要对国有资产、国有企业、国有资源保值增值和盘活利用情况加强监督。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改善民生福祉。要加强义务教育、医疗保障、乡村振兴等重点民生领域的审计监督,揭示在政策落实、资金使用、项目运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四要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切实增强审计整改实效。要持续加大对审计查出突出问题的整改力度,从体制和机制上提出整改措施,有效解决“屡审屡犯”问题,提高政府审计工作的权威和公信力。

下一步,全市审计机关将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立足经济监督、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抓好市人大常委会重点关注的审计全覆盖、重点民生领域审计、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等工作,以审计担当作为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财政审计处  任会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