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效光局长赴局驻洛阳市审计组开展实地调研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1-01 14:37:02

10月30日下午,郑州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效光一行赴市局驻洛阳就业补助资金和失业保险基金审计组调研指导工作。

王效光听取了局驻洛阳审计组前期审计工作情况汇报,与审计组成员进行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项目组织实施情况,主要做法、好的经验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审计组存在的困难,临时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等情况。他指出,要加强研究,推动解决审计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切实提高就业审计质效,助力洛阳市就业工作健康发展。

王效光要求,审计组全体成员一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握“四个围绕”,着力提升审计在服务人民群众、落实民生政策、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二要推动主题教育与审计工作“两结合”、“双促进”。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用主题教育成果促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开展,用审计工作质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三要努力克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主动担当作为,注重运用专业水平和方法技巧,调查取证时既可层层递进、抽丝剥茧,也可单兵直入、迂回前进,进一步固化证据。四要立足于高质量做好后续工作。抓紧梳理审计内容,注重提炼审计成果。提高站位、摸清情况,善于从表象看到本质;善始善终、乘胜追击,争取有重点有突破;审计建议要能真正解决实际问题,促进就业工作健康发展。五要树立良好形象,坚守“为国而审、为民而计”初心,始终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以良好的审计形象赢得尊重,以过硬的审计成果树立权威。

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方文改,局办公室有关同志陪同调研。(社保审计处  段俊涛  张君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