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1-28 17:27:33

为进一步加强对审计查出未整改到位问题的跟踪监督,为12月份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听取审议相关工作报告并开展满意度测评奠定坚实基础,日前,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等一行8人,对2022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对市城市大脑一期(城市数据运营管理中心)和石佛沉砂至郑州西区生态供水工程进行实地调研,听取了市大数据局、郑州水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等被审计单位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并深入现场了解掌握市城市大脑一期建设以及石佛沉砂至郑州西区生态供水工程等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进展、问题源头治理等情况。

调研组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并就后续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被审计单位要承担审计整改主体责任,严格规范项目立项、政府采购、合同签订、项目实施、项目验收等各个环节,更加规范有序推进项目建设落地。二是确保整改成效。市审计局要做好审计查出问题“回头看”的工作,继续聚焦“常态化经济体检”主责,抓好“经济监督”主业,更加注重综合分析研判,推动源头治理,从体制、机制和制度上提出建议。三是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审计监督要与人大监督、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等建立高效贯通协同的机制,加强沟通交流,密切协作配合,充分发挥各自作用,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共同推动审计整改工作的落实,形成整体工作一盘棋,切实达到整改一个问题、避免一类问题、规范一个领域的效果。(计划管理督察处  段悠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