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施训促提升 高效赋能再前行 ——郑州市审计系统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侧记(二)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1-28 17:49:52

11月25日,郑州市审计系统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第二期)在南京审计大学顺利结业,标志着近200名来自全市各级审计机关的审计干部,按照年度计划圆满完成了干部教育培训任务,此次培训班分为两期,每期7天,内容紧扣“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这条主线,以提升市县审计局干部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和领导能力为目标,让学员在培训中充分“蓄能充电”,从立足高站位、开拓新视野、掌握新方法全面提升审计干部综合素质。

【专题教育提能力】聚焦高质量发展、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研究型审计等“关键词”,邀请权威师资作专题授课,内容丰富、实用性强,着力满足基层审计机关的培训需求,为地方审计工作提供有针对性的实务指导。

【创新教学拓视野】组织“审计局长谈收获”“审计干部讲成果”等互动研讨,开展素拓活动,在多轮次、分小组酝酿推选的基础上举办“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以丰富多样的学习交流形式提升培训成效。

【经验分享促提升】开设“审计面对面”互动课堂,邀请国内业绩突出和荣获全国、省级优秀审计项目审计同行,介绍特色经验做法,分享优秀审计项目创建工作思路。

【严抓细控强管理】成立班委和学习小组,通过纪律教育、班委表态承诺、签订承诺书等形式,加强学员自我管理,确保培训相关规定严格落实落到实处,强化学习纪律、课堂纪律、请销假纪律,大力弘扬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

【课余生活展风采】学习之余,引导广大学员自主开展文体活动,参观审计博物馆,调整学习节奏,充实培训生活,保持并提升审计干部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结业典礼上,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做深做实研究型审计,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奋力谱写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人事处  张言明)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