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郑州市审计局经济责任审计事务中心开展党风廉政专题教育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2-11 17:49:21

为深入开展“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专题纪律教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发挥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作用,强化党员干部廉政意识12月8日,郑州市审计局经济责任审计处和经济责任审计事务中心两个支部的党员干部到郑州市监狱开展党风廉政专题教育活动。

在狱警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监区宿舍、劳动车间,现场感受了服刑人员在狱中的改造和学习生活情景。警对服刑人员的日常管理进行了详细宣讲,深入剖析了个别党员干部蜕变为腐败分子的思想根源,使大家切身感受到“贪廉一念间,悲喜两重天”的巨大反差,大家直面体会到违法犯罪需要付出的沉重代价和难以承担的可怕后果,真切感受到高墙铁网内外悲喜两重天的心绪心境,给现场参观党员干部以强烈的心灵震撼。

此次现地参观教育活动,使大家精神再次得到洗礼,思想认识得到进一步提升,廉洁自律意识得到进一步巩固。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与生活中,将以此为鉴,警钟长鸣,自觉树牢廉洁自律意识,坚决抵制不良风气侵蚀,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走好人生每一步,约束行为,坚守底线,干净做人、廉洁做事,以实际行动维护审计干部的良好形象。(经济责任审计事务中心  何俊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