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榜样立标杆 学思想强引领 ——郑州市审计局开展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宣讲进社区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06 16:27: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结合“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方案要求,3月6日,郑州市审计局组织开展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宣讲进社区活动。

活动邀请第五届郑州市道德模范、第八批“河南省岗位学习雷锋标兵”刘建营同志到四棉西社区开展先进事迹宣讲活动。作为郑州市审计局选树的先进典型,该同志坚持无偿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近三十年,累计献血116次,捐献造血干细胞2次,荣登“中国好人榜”,是中华骨髓库五星级志愿者、终身荣誉志愿者,获得表彰无数。在宣讲过程中,谈及自己无偿献血的历程,他说自己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体会到乐趣,感受到生命的价值,慢慢“上了瘾”;谈及无偿献血的好处,他说定期适量献血,能够降低相关疾病的发生概率,提高免疫力,改善心理健康;谈及自己坚持无偿献血的理由,他说“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守护生命,无上光荣,只要身体和政策允许,他会继续为无偿献血事业添砖加瓦,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关注、加入进来。

刘建营同志的先进事迹赢得了社区群众的阵阵掌声,宣讲结束后,部分群众也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这样的“身边榜样”的先进事迹也将激励和引导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帮助他人的活动中,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文化思想在我市落地生根见效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机关党委 唐文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