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内部审计工作交流培训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12 16:23:38

日前,郑州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内部审计工作交流培训会,77家单位113名内部审计人员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带局机关有关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市审计局关于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回顾了近三年来全市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总结了2023年内部审计工作得失,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对2020至2022年内部审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部署2024年内部审计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新时期党中央赋予审计工作新的职责和使命,为内部审计工作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创造了良好环境和条件,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各单位要深刻领会党中央赋予审计工作的新使命新期望,高站位谋划、高起点推进内部审计工作,始终做到“三个自觉”。自觉树立中国式现代化的价值追求,坚守定位、发挥优势;自觉运用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事业的规律性认识,聚焦主责、担当作为;自觉把握党治国理政的工作总基调,先立后破、向新而行。

会议强调,要担负起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重要使命,在落实“三如”要求中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深刻把握“如臂使指”要求的核心要义,淬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铸牢郑州审计的“立身之魂”二是深刻把握“如影随形”要求的科学内涵,聚焦全面覆盖的监督目标,夯实郑州审计的“立业之基”三是深刻把握“如雷贯耳”要求的精神实质,锻造权威高效的审计利剑,培育郑州审计的“立信之源”。

会议要求,要扎实完成好今年各项内审任务,奋发有为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郑州实践。进一步加强党对内部审计工作的领导,完善内部审计工作机制,规范内部审计工作,强化内部审计人才培养。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履行新时期内部审计的使命任务;二是牢固树立审计工作“一盘棋”意识,增强审计监督合力;三是加强内审协会建设,发挥服务内审优势作用。(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处  敖淑贤)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