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郑州市审计局获评粮食安全工作先进单位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26 17:21:27

近日,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对全市粮食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通报表彰,郑州市审计局荣获粮食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局经贸和外资运用审计处一名同志荣获先进个人。

2023年,市审计局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国家粮食政策执行、粮食收购、粮食储存及仓储设施管理、粮食销售、粮食企业财务及资产管理、粮食企业存在的风险等方面深入开展审计,着力揭示国有粮食企业和基层粮库购销、存储、轮换等环节存在的风险和隐患,推动党委和政府落实粮食购销主体责任,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落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强化国有粮食企业内部治理和问题整改。审计督促主管部门和相关粮食购销企业出台和完善制度10余项,在促进市管国有粮食企业全面贯彻落实粮食安全相关政策、堵塞制度漏洞、防范重大风险隐患、提升粮食企业管理质效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市审计局持续加强研究型审计,注重总结提炼,深化审计成果应用,从审计角度针对粮库粮食政策落实、粮食购销、资金使用绩效等方面提出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意见和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重要参考,助力守牢粮食安全底线。(经贸和外资运用审计处  刘梅)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