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审计局“三举措”扎实开展异地交叉审计项目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27 17:00:13

根据省厅统一安排,郑州市审计局驻新乡审计组近期启动了异地交叉审计项目,为进一步规范审计程序,提升审计项目质量,采取三项举措规范审计现场管理,确保审计工作质量。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牢审计工作正确方向。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锚定“两个确保”,推动“十大战略”,推进“十大建设”,把新规范新要求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突出对策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聚焦推动兜牢民生底线。

二是加强审前调查,扎实开展研究性审计。充分做足审前功课,全面摸清被审计单位情况,合理确定审计重点,为实施审计项目打下良好基础,切实做到审前研究先行。同时深入学习研究审计工作方案,按照方案确定的审计目标、内容和重点,结合被审计单位的职能特点,采取实地调查研究与网络收集信息相结合的方式,提前搜集学习有关的宏观政策、法律法规等,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

三是明确责任分工,压实审计现场工作纪律。根据组员业务特长,明确分工。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坚持扎紧制度笼子和加强责任追究“两手抓”,促进审计工作程序更加严格、更加规范,压实审计项目现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畅通监督渠道,严格履行审计资料交接手续,加强审计现场资料管理。(财政审计处郑勇 马宇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