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审计局多措并举筑牢廉政审计“三道防线”
来源:本站  时间:2016-12-30 17:11:34

郑州市审计局针对审计业务工作的特殊性,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审计工作人员廉洁审计、优质审计、文明审计。

一是加强教育,筑牢廉洁审计的思想防线。充分发挥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作用,持续不断地进行正面引导,始终教育全局人员警钟长鸣;坚持用法规制度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强化法纪观念,进一步规范廉洁从政行为;坚持用审计署《八不准》纪律加强对审计人员的职业道德教育,确保审计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审计纪律。只有筑牢思想防线,才能打牢廉洁从审的基础。

二是加强领导,筑牢廉洁审计的组织防线。成立党风廉政监察室和廉政审计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形势分析,开展风险评估,及时发现动向苗头,进行查漏补缺,将违规违纪行为消除在萌芽状态;建立审计组长负责制,成立进点审计临时党小组,确保审计工作人员不失管、不失控;从局到处室及审计组,层层组织签订廉政审计承诺书,加强检查,确保审计工作人员依法审计、按章办事。

三是加强监督,筑牢廉洁审计的制度防线。针对审计工作点多线长面广的特点,建立领导监督、同事监督、被审计单位监督、家庭监督四位一体的立体监督网络,开展审前教育、审中检查、审后回访等工作,有效督促审计工作人员严格落实相关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确保取得领导满意、本人满意、被审计单位满意的审计成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