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审计局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3-13 10:16:14

近日,郑州市审计局组织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贯彻学习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二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16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部署安排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明杰充分肯定了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深入推进2017年审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总体要求。并就做好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严守政治纪律,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市审计系统的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落实“四个服从”,更加强化“四个意识”;二是狠刹“四风”反弹,推动作风建设持续深化。要狠抓作风建设,把握关键节点和防范重点,要紧密联系审计机关作风建设实际,开展审计效能监察专项行动,着力解决“慵、懒、散、浮、拖”问题,让党员干部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三是夯实主体责任,全面深化从严治党。落实好主体责任机制,细化主体责任建设目标,进一步完善具有审计特色的惩防体系和完善主体责任考核制度;四是落实监督职责,筑牢风清气正氛围。纪检组、监察室要结合审计实际,做好执纪监督主责,确保监督工作到位不越位、尽责不缺位、履职不错位。要强化守纪检查,严格执行各项组织纪律;要持续执纪审查,完善审计“五权分离”制度;要加强重点督查,强化重点关键岗位、业务管控;五是打牢廉政建设,铸就审计铁军根基。进一步强调审计队伍在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担负着审计反腐“尖兵”的作用,全体审计干部要牢记:“正人必先正己,打铁还需自身硬”。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