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组织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暨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5-04 15:17:48

4月19日,郑州市审计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审计工作会议暨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明杰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贯彻推进《框架意见》明确各项改革措施的第一年。全市审计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审计厅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坚持依法审计、尽责担当,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审计“五权分离”为主导,全力推动审计制度改革,科学谋划审计项目,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狠抓审计质量建设,依法加大审计力度,着力打造审计铁军,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较好地发挥了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为郑州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做出积极贡献。2016年,市审计局被郑州市委、市政府表彰为全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2015年度综合工作优秀单位;被市委表彰为“基层组织建设先进单位”;被市政府表彰为2015年度依法行政工作先进集体、2014--2015年度扶贫开发工作先进单位和2015年度全市社会保障工作先进集体;被审计厅评为2015年度审计业务工作考核先进单位、计算机审计典型案例评选优秀单位、2015年度全省审计机关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先进单位,充分展示了郑州市审计机关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良好形象。

冯明杰强调,2017年将要召开党的十九大,也是郑州市实施“十三五”规划、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关键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更是全面推进完善审计制度改革的关键之年。全市审计工作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大对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的审计力度;二是加大对财政资金高效安全使用的审计力度;三是加大对保障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四是加大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力度;五是加大对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和国有企业、国有资本的审计力度;六是加大对资源环境和生态保护的审计力度。

冯明杰指出,为了更好地完成2017年各项工作任务,持续推进审计事业健康发展,必须落实“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的指导思想,关键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好干部标准,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建设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审计机关。要坚持党的建设和业务建设融合抓、双提升,把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积极探索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激励机制。在工作考核中,实行党建工作“一票否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