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审计局党组召开 五一国际劳动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28 10:37:59

                                                        

为进一步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加强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构建和谐廉洁的工作环境,4月27日,郑州市审计局党组开展节前集体廉政谈话活动,党组书记、局长刘啸峰同志就牢固树立廉洁从政意识、切实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与局党组成员进行交流谈话。

刘啸峰同志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就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强“一岗双责”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八不准”工作纪律。筑牢防线,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利益观,把个人人生价值实现与党和人民的事业统一起来。二是要以案为戒,强化廉政意识。要对照市纪委最近通报的案件典型案例,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做到政治坚定、绝对忠诚,心怀敬畏、严守底线,下大力气对标要求,正风肃纪,增强规则意识,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始终把纪律建设、廉政建设挺在前面。三要率先垂范,强化责任担当。班子成员要带头履职尽责,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抓党建的重点工作,不仅要廉洁自律,洁身自好,更要夯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行职责,抓好处室,带好队伍,扛稳压实责任,履行好分管领域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对党员干部多观察、多提醒,对发现的问题早告诫、敢批评,从严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层层强化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不断强化基层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夯实管党治党责任。四要强化措施,持续正风肃纪。要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抓好教育预防,抓好惩治警示,抓好建章立制,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加大预防治本力度,推动重点问题解决和长效机制建立,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