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审计局领导干部学习《行政处罚法》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7-01 10:13:19

近日,市审计局召开局长办公会,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并研究贯彻落实。

会上通过新旧行政处罚法内容对比,从明确行政处罚概念、完善行政处罚的种类、扩大行政处罚的设定权限等十个修改亮点,详细介绍了《行政处罚法》修改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

作为审计执法部门,一要认真学习研究,准确把握条款。组织全局执法人员通过集体学习、专题讲座、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加强学习新处罚法,准确理解把握修订条款内容,做到依法行政。二要加强业务培训,全员熟练掌握。要把新处罚法的学习纳入执法资格培训、法治专题培训内容,使全体执法人员在新法实施前熟练掌握法律内容,逐步适应新法要求,有效提高执法人员能力和水平。三要强化执法监督,提升执法效能。全局要始终坚持以“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廉洁执法”为目标,不断强化内部执法监督,提升行政执法效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