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谈话敲警钟 风清气正过春节 ——郑州市审计局开展春节节前廉政谈话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1-28 16:15:26

 

春节将至,为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1月26日,郑州市审计局党组召开春节节前廉政谈话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啸峰主持,局党组成员及县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首先集中观看学习了廉政教育片《“硕鼠”现形记》,并依次谈体会感悟,随后,刘啸峰同志做总结发言,并进行春节节前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强调: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对党忠诚。党旗所指,就是前进的方向,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把对党忠诚放在工作首位。要认真对照反思,汲取深刻教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永葆对党忠诚。二要谨慎交友结伴,构建亲清关系。廉洁之道,也在亲清二字。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择善而从,培养健康和谐的人际关系,一定要谨慎交朋友,净化自己的朋友圈、生活圈和社交圈,有主见有定力,在诱惑面前止步,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三要坚持以德为先,提升自身修养。德是为人之道,立身之本,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是党员干部的根本原则和基本素质。要举一反三,反思自身存在哪些问题,是否做到艰苦奋斗,甘于清贫,清正廉明,严于自律,是否在审计实践中存在一些该办不办,不该办却办了的问题。要坚持以德修身,严格遵守党规党纪,自觉地将自己置于组织的监督和约束之中,做一名德才兼备的党员干部。四要强化警示教育,风清气正过节。坚决做好警示教育工作,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对分管处室教育监督,对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及时纠正。驻局纪检组要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对违反纪律规定的行为严肃处理。同时,要毫不放松的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及疫情防控工作,保证政令畅通,确保度过一个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春节。(起草人:王海港  审核人:桑富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