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审计局召开清风恳谈会
来源:中原区审计局  时间:2023-06-26 18:04:18

为进一步筑牢政府投资审计“防火墙”,有效防范中介机构参与政府投资审计的廉政风险,督促中介机构依规依法履行委托审计职责,中原区审计局组织召开清风恳谈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区纪委监委驻审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以及中介机构负责人参会。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郑州市中原区审计局关于委托工程造价咨询机构的考核管理办法(试行)》、《郑州市中原区审计局聘请中介机构和外部人员参与审计工作管理暂行办法》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八不准”工作纪律,明确规范聘请外部人员参与审计工作的行为,部分中介机构负责人代表围绕廉洁纪律、项目审计质量及下步工作打算等方面做了表态发言,并围绕清廉审计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要求:一要准确把握新常态下审计工作的新定位、新目标,严格规范审计程序,依法廉洁开展审计;二要严守职业操守,牢固树立廉洁意识、风险意识,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做到审计过程事实清楚、程序严格、取证有效,审计结果评价准确;三要高度重视廉洁从审工作,从制度建设、日常教育、质量控制等方面,扎扎实实把清廉建设落到实处,进一步规范审计管理,保证审计质量,提高审计效率。

会议强调,参会人员要树牢清廉意识,涵养廉洁文化,弘扬清风正气,全面履行监督职责,严格遵守审计工作纪律和各项廉政规定,将廉洁审计贯穿于审计全过程,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开创审计行业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起草人:时晓莹  审核人:耿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