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节前廉政谈话 绷紧廉政之弦
来源:登封市审计局  时间:2023-09-25 18:16:12

9月25日上午,登封市审计局组织召开中秋、国庆“双节”廉政谈话会,提醒全体党员干部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严格廉洁自律,坚决纠风反腐,确保党风政风风清气正。

会议指出,节假日是做好党风廉政工作的关键节点,节前开展廉政谈话,既是在关键时间节点做好反腐倡廉、防止“四风”问题回弹的重要环节,也是落实“一岗双责”、正风肃纪的重要举措。全体审计干部要强化担当、率先垂范,扎实做好廉政谈话工作。

会议要求,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审计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时刻绷紧廉政建设这根弦。一是要提高站位,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紧盯“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变种,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规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求;二是强化担当意识,切实扛起“一岗双责”,把廉政风险的防控做实做密,确保廉洁自律深入人心;三是严守政治规矩,加强自我约束,审计人员作为监督者,要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时刻以清廉为准则,严守廉洁底线,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八不准”工作纪律;四是树立良好家风,始终保持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和高尚的精神追求,规范自我、言传身教,当好家风建设的表率,严格要求亲属,把好亲情关;五是做好假日值班、安全防范工作,值班人员要按照节日期间值班安排,严格遵守值班制度,严明值班纪律,不擅离值班岗位,切实做好值班值守工作。(起草人:张丽鹏 审核人:唐玉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