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审计局开展诚信主题教育宣讲活动
来源:新郑市审计局  时间:2023-05-29 17:25:59

为树立讲诚信、守诚信的良好形象,大力推进社会诚信建设,5月25日,新郑市审计局开展诚信主题教育宣讲活动。活动特邀请2019年新郑市诚信人物、新郑市观音寺镇岳口村卫生室负责人马捍卫医生进行先进事迹宣讲,全体审计干部职工参加。

马捍卫以《正直行医 诚信做人》为题,讲述了他在退伍之后,为改变家乡的就医条件,毅然决然放弃国企工作,努力考取乡村医生执业证书,为村民治病的一个个感人事迹。40多年来,马医生情系乡亲,时刻关心村民疾苦,无论刮风下雨、严寒酷暑,他坚持走村串户,对全村高血压、糖尿病、重性精神病进行排查统计,为全村人建立了健康档案,被村民们称为行走乡间的“120”。面对村民们的感谢,马医生说:“抬头做好乡医事,摸着良心为乡亲,只要真诚地走进了乡亲们心里,善良永远不会过期……”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马医生对患者以诚相待的那份真诚之心,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审计人,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以诚信为根本,树立起讲诚信、守诚信的良好形象,努力提升全社会的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为推动形成讲诚信、守信用的社会新风尚贡献审计力量。(起草人:李家阳  审核人:王灵超)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